欢迎访问nba下注软件(中国)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你所在位置:

nba下注软件(中国)有限公司 > 德育工作 > 国旗下讲话
诚信考试自强不息
时间:2023-11-13 09:45:40  来源:  作者:   点击:

各位老师、同学们:

  大家早上好!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“诚信考试,自强不息”。

  风来了又走,花开了又落。时光飞逝,不经意间,半学期已经过去,高一高二的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,在认真备考的情况下,我们也要在各类考试中一如既往的遵守考试纪律,做到诚信考试。

  什么是诚信考试?就是考出属于自己的东西。大家都知道“车无辕而不行,人无信则不立"诚信是做人之本,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也是我们应具备的道德素质。珍爱诚信,拒绝舞弊,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、公正,是每一位学生的义务。

  每一位同学要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,斩断侥幸之念,树立“以诚实守信为荣,以弄虚作假为耻”的荣辱观,牢记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,更是一种责任;

  诚信不仅是一种道义,更是一种准则。考试作弊是对学校考风考纪的破坏,也是自我否定的表现自信心匮乏的表现,是对诚信的践踏!人们常说:考试不及格还有机会,考试作弊将失去机会。为此,我认为同学们应诚信考试,宁丢分数,不丢人格!

  以上这些道理大家或许早已听过。我们现在大部分的知识学习,都是为了最后的高考,有多少人敢在庄重的高考考场做出作弊的可耻行为呢?在阶段性考试中作弊,得到的是一时的分数和荣耀,虚假的分数不但没有真正提升自己的能力,更会对自身的认识产生一种误区,虚假的名次让自己俨然成为一名伪学霸,模糊了自己真正的水平,最后也会在高考中失利。作为一名季延学子,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,体现我们的高素质水平。

  考试的成绩也许不尽如人意,但即使成绩不理想,也不应在考试时采取非正当的竞争手段。"君子坦荡荡,小人长戚戚。"要做就做一个仰不愧于天,俯不怍于地的人!做个赢得起也同样输得起的人!尊重考试,尊重学问,尊重对手,同时也是尊重自己!

  诚信是一面镜子,一旦打破,人格的裂痕将永远无法修复。

  诚信是你价格不菲的鞋子,踏遍千山万水,质量也应永恒不变。

  同学们,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,我想我们应该做到“诚信考试,自强不息" ,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,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,永远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,永远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。

  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,谁不踏踏实实留下诚信的足印,谁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。学问之道,同样也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。

  一个考试作弊的人,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,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问题;他拿到的是带着面具的分数,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。

  莘莘学子,诚信为本,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,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,从自己做起,从现在做起,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,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,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、文明、自觉、向上的美丽风景线。

  也预祝每一位同学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令人满意的好成绩,给这半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!

 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。

· 最美人间四月天,不负春光和时行
·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——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
· 大美五中——单县五中风采展
· nba下注软件(中国)有限公司举行2014-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
·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nba下注软件(中国)有限公司交流访问
Copyright © 2001-2017 nba下注软件(中国)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
技术支持:单县梧桐树网络